超脱离心力的玄冬梧桐

如果你会喜欢我的文字

【飞咻】遇见丘比特

#非现/综艺

#影帝泰×歌手其

#一发完

白嫖别看谢谢

(感谢来自@春日的鸦雀 的短篇飞咻点梗,第一次写综艺体,因为是日常记录向的,所以不太甜,好不好看我丝毫不敢保证🤧)


当红影帝金泰亨和著名歌手闵玧其在三年的低调恋情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热门网综《遇见丘比特》每一期会请来圈内的已婚人士,记录他们婚后的一天日常。

这一期恰好是飞咻夫夫。


【本期主题:

高冷影帝与清冷制作人人设崩塌?】


早晨九点。

偌大的屋子里寂静无声,古典而温馨的装潢带给人视觉的享受。

屋内的镜头在客厅长沙发之上的三幅结婚照上一一掠过,任谁看照片上的人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二楼的主卧此时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视角立刻切换了过去,床上拱起的位置逐渐由一个分裂成两个。

右边的那个动了动,因为突然失去了热源发出不满地一声“唔”,脑袋往被子里缩了缩,似乎太困倦了,于是又睡了过去。

【字幕介绍:闵玧其】

而左边的那个慢慢挪到床边坐了起来,头上还有一撮头发不甘平凡地翘着。他盯着睡着的人发了会儿呆,突然俯身在闵玧其额上亲了一下,才起身离开了房间。

【字幕介绍:金泰亨】


『来了来了!留名!』

『刚刚发出小奶音的人是谁?是我们swag其吗?』

『早安吻😍』

『一直想知道这俩背后怎么相处的来着,看起来都不像主动的人啊』

『圈内唯一不拍吻戏的影帝,拿影帝的时候获奖感言是求婚,我以为这是小说情节谢谢』

『原来帅哥起床头发也是鸡窝头,我平衡了』

『前面的醒醒,至少人家就算是鸡窝头还是帅哥』


屏幕上,洗漱完的金泰亨此时已经悄无声息地来到了厨房。

他熟练地将洗漱前特地来提前浸泡的大米重新加上水放到锅里煮上,之后从冰箱里拿出了要用到的蔬菜和腌制过的鸡胸肉。

趁着煮开还需要一点时间,他将芹菜和香菇一一切好,鸡胸肉也撕成细丝,只待粥煮开再加进去。

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明明只是简简单单做个早餐,空气中安静得只能听到水被煮沸的声音和低频的切菜声,可偏偏让人移不开视线。 

阳光照在他棱角分明的侧颜上,透出莫名的恬淡与安宁。

等粥煮好,金泰亨又拿出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的模具煎了两个爱心型的荷包蛋。

他把盛好的两份粥和荷包蛋摆到餐桌上,还极具艺术性地跟桌上的花瓶形成相同的角度。满意地看了眼自己的作品,这才动身去叫闵玧其起床。


『我在看美食节目?』

『心形荷包蛋?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该死的仪式感』

『啊啊啊啊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忧郁的敌国质子,质子真的是V演过的跟本人气质最贴近的角色了』

『没有人发觉问题吗?这个男人四个月前发布会上还说自己厨艺小白』

『为爱学做饭,我又可以了!』


走到闵玧其那一侧的床边,床上的人只露着半个脑袋在被窝外头,似乎是对有人要来扰他清梦有所察觉,眉眼不自觉就皱成了一个包子。

金泰亨“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鼓鼓的脸颊肉,可爱的要命。

他压低身子凑到闵玧其耳边,仗着自己天生的低音炮,轻柔地开口,“玧其,起床了。”

闵玧其瞬间被一阵酥酥麻麻的感觉从耳廓席卷至全身,不情不愿地睁开了眼,声音迷迷糊糊的,“几点了?”

“马上十点了,”金泰亨把手伸到他身下,用抱小孩的姿势搂着他起身,“我煮了山药鸡丝粥,起来吃一点,不然胃不舒服。”

闵玧其干脆放松着自己整个人蜷缩在他怀里,“不能下午吃吗?我好困哦。”说着他就打了个哈欠。

“下午我们不是还约了要去照明展吗?”金泰亨单手抱着他,另一只手帮他顺着头发,“错过了你又要后悔了。”

“可是我困嘛!”闵玧其突然坐直打算秋后算账,状似怒瞪着他,却因为声音还带着软糯听起来没什么威慑力,“都说昨天晚上让你别……”

后期恰到好处地在此处进行了消音。

“好,都怪我,”金泰亨从善如流地认错,脸上尽是笑意,“那我帮你洗漱好不好?”

“不要,流氓,”闵玧其与他拉开了距离,像是想起了什么,自己赶紧起身穿了拖鞋,“啪嗒啪嗒”地快步跑开,“我自己洗。”


『流氓?🚬说下去,我受得住』

『一天的夫妻日常,难道不应该从0点开始记录吗?』

『消音大可不必,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没有什么不能听的』

『前面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在想屁吃』


【镜头切换:12点,两人全副武装地到达了灯饰展览会的现场。此时的记录镜头由两位跟拍pd负责。】

照明展分了两个会场,一号展区是目的性更强、商业性质更多的LED展览,二号展区是家居灯具展览。

闵玧其向来是对家用灯具没有什么抵抗力的,拉着金泰亨就往二号展区的位置走。

由于《遇见丘比特》的初衷就是忠实地记录夫夫生活的一天,即使是pd也不会去干涉两人的行动,所以他们就像是普通人一样地逛着展会,不必考虑综艺效果。

经过一片暖黄色的灯具区域,闵玧其习惯性地驻足,颇具耐心地一件一件看着说明。金泰亨对带着艺术美感的东西也颇有好感,时不时两人从不同的见解出发聊上几句。

“你觉得这两个哪个好看?”

闵玧其站在两个一米四高的落地灯前,似是有些纠结了起来。

一个是灯罩上有着独特的凤凰纹饰,另一个是灯罩本身就有设计,一层薄一层镂空,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凤凰的?”金泰亨故意试探他。

闵玧其撇撇嘴,“可是第二个设计好特别,很新颖。”

金泰亨左手抬起掩饰住自己上扬的嘴角,知道他两个都想要,偏偏问道:“那就第二个?”

“可是凤凰……”闵玧其欲言又止,气的鼓起了脸颊。

金泰亨笑着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不再逗他,直接唤来了展会的服务人员,做了登记,将两盏落地灯都订了下来,等展会结束就会送货到家。

“啊……”闵玧其心里有点小开心,但得到满足后又突然多出了新的烦恼,“房间里放一盏就够了,买两盏会不会浪费啊?”

金泰亨给他塞下一颗定心丸,“放一盏到客房里去就行了,不会浪费。”


『为什么看这两个人买个灯我都莫名其妙心动?』

『气场好合,无比舒适』


之后闵玧其没再遇上能激起购买欲的展品,但只是闲逛至少也挺赏心悦目的。

展会的最后区域是一片红橙色的灯具,大多是以墙饰类的为主,烛火般的光辉,很是喜庆。

闵玧其一手挽着金泰亨的胳膊,一手指向一排显眼的南瓜墙灯,“你看,这个像不像古代的那种灯笼?”

“像古时候乞巧节的庙会,”金泰亨接道,“据说那时候灯笼里都是字谜,街上大多是成双成对的夫妻。”

“字谜?答对字谜有奖品吗?”

“……有吧。”

“什么奖品?”闵玧其求知若渴。

“别人的称赞和异性的青睐。”

“没有钱吗?”

“你是哪里来的小财迷,这只是为了过节喜庆和热闹办的一种重在参与的活动。”

“哦,”闵玧其骤然失去了兴趣,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那我们晚饭吃什么?”

金泰亨抬手看了看表。

“现在两点半,大多店里还没供应晚饭,要不要去吃那家私房菜?”

“好啊,”闵玧其欣然同意,语气里多了一丝雀跃,“正好我们可以在旁边那家店买冰美式。”

“不行。”

“啊?为什么啊?”

“你觉得我会让你喝冰美式吗?”

“我想喝嘛!”闵玧其见金泰亨铁了心,瞬间改变了策略,大丈夫能屈能伸,撒娇又有什么不可以,“泰泰~”

这正中金泰亨下怀。

“那你今晚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闵玧其猛的捂住自己的屁股,警惕地往后跳了一步。

“我保证不是这方面的。所以……”金泰亨循循善诱,“冰美式还喝不喝?”

闵玧其咬咬牙,“喝!”


『昨天还喊着哥哥娶我,今天只想说,来,其其,跟妈妈回家』

『其其是哪里来的十万个为什么,vv这个耐心,有问有答,我酸了』

『社会险恶,人心不古,其其就为了一杯冰美式把自己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条件反射捂屁股,金泰亨你给我好好反思一下🤭』


【镜头切换:机场里,金泰亨拖着两个行李箱跟在闵玧其的后面,闵玧其气鼓鼓地快步走在前面,到了办理处才停下了脚步。】

【字幕:究竟发生了什么?】

“金泰亨!”闵玧其怕有人认出他们刻意压低了声音,但语气却是凶凶的。

“诶,宝贝,”金泰亨立刻应道,“你说。”

“不要油嘴滑舌,你给我解释一下,”闵玧其不吃这套,“我下午刚输给你的条件,你是怎么连机票都订好了?”

“是的,宝贝,你没有猜错,是我早有预谋。”

“啊?”闵玧其一时语塞。

金泰亨坦然承认,理不直气也壮,“我们新婚才多久,你舍得跟我分开吗?反正我是不舍得。一想到我要三个月看不到你,我就想着一定得把你拐走。”

气势此消彼长,闵玧其的语气已经渐渐不再强硬,“那我下周还要跟经纪人讨论下一张专辑的概念呢。”

“我已经跟你经纪人报备了,你们可以视频聊,”金泰亨显然有备而来,“对了,今天订下的灯具我也叮嘱爸妈先代签了,不会有问题的。”

见闵玧其已经差不多被说服,金泰亨再接再厉,用上了最后一招,“而且你写歌去我剧组写也是一样的,毕竟闵suga是这么优秀的音乐制作人,在哪儿都能写出好音乐。”

“那,那好吧。”闵玧其眼睛眨巴眨巴,想了想好像是没什么问题,稀里糊涂地点了头。

怎么这么乖啊,金泰亨忍不住偷偷拉下口罩在闵玧其眼睛上落下一吻,吓得闵玧其赶紧帮他挡住脸。


『????其其也太好哄了吧,这样会被坏人拐走的!』

『叹为观止』

『舔到最后,应有尽有。』


到了检票口,pd们就不能再跟进去了,他们与金泰亨和闵玧其道别,却换来两人诧异的目光。

闵玧其想到刚才两人的对话竟然也被拍到,不好意思地躲到了金泰亨身后。

“实在抱歉,”金泰亨虽然整个脸部被挡得严严实实的,但从语气上也能感受到他突然的官方,“我们以为你们拍到机场门口就走了。辛苦了,那我们先进去了。”

说着,他一手牵出自己背后的闵玧其,“其其,说再见。”

什么呀!把我当小孩子吗。

闵玧其对着镜头不好驳他面子,捏着他的手却用了力表达自己的不满。

画面的最后,飞咻两人相继进了检票口,闵玧其似乎跺脚说了句什么,金泰亨微微偏头凑近他,压低的帽檐也遮不住他眉眼的笑意。


【字幕:回归生活,明星夫夫与普通人也并无不同。一日三餐,逛街购物,小吵小闹,但是幸福总是藏在细节里。】

【《遇见丘比特》第62对夫夫——飞咻,节目组在此送上最真心的祝福。】

评论(5)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