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脱离心力的玄冬梧桐

如果你会喜欢我的文字

【果糖】你好幼稚(4)

#逆年龄差

#ooc短篇,节奏较快

#杀手国×学生其

#偏轻松向(本质是靠聊天推动剧情)

(终于离开咖啡店了,我一个爆哭;因为设想是短篇连载,所以应该很快就会完结了☺️。)


C4


当晚,把闵玧其送到家后,田柾国坦白自己临时要离开一个礼拜。

为了弥补周六周日约会取消的遗憾,他不仅获得了闵玧其主动的一个拥抱,还死缠烂打地得到了对方羞涩又甜蜜的告别吻。

目送着闵玧其上楼的背影,他坐在车里拨了一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惯例的六声响铃后,那边接通了电话,却并没有立即出声,似是等待着确认身份。

田柾国先开了口,寂静的车内,只有他的嗓音响起。

“你在H市吗?”

“明早十一点,来机场接我。”

“请你吃饭,到时候说。”

……

田柾国订的是第二天最早去H市的机票,落地时也才十点半。

行走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里,黑色的衬衫和修身长裤勾勒出优越的身形。他习惯性地压低头上的鸭舌帽,隐匿了自己的存在感。

帽檐下的双目清明而冷淡,他本就是这样行走于世界边缘的人。

然而所有的低调都在看到出口处接机的那人时,毁于一旦。

金泰亨大大咧咧地穿着夏威夷度假风的豹纹衬衫和花裤衩斜靠在围栏上,那惬意的身姿让人觉得不是在等人,倒像是在海边看风景。

独特的审美配上他不俗的颜值,路过的人带着复杂的心情一步三回头。

田柾国的脚步刹那间顿了顿,脑袋里一瞬间闪过先走一步的念头,但最后理智战胜了冲动,他顶了顶腮,状似平静地走了过去。

根本不存在打招呼的流程。

甫一走近,他还没说什么,金泰亨反而先发制人吐槽起他的穿衣品味来。

“啧,都什么天气了。一天到晚就知道黑色黑色,包的密不透风也不嫌热。”

“呵,”田柾国轻嗤了一声,“确实比不上你,四五十岁的老爷衬衫穿得比谁都来劲。”

男人的审美不容置喙。

两人互相看不上对方的衣着,嫌弃地互望一眼, 索性一拍两散,不再谈这个话题。

但正经事肯定不能在这儿聊,金泰亨抬脚就往外走,“我订了呈品阁的包厢,你说要请吃饭的,还作数吧。”

呈品阁,H市有名的老餐馆,价格贵的很没有分寸。跟别的老店比起来,其实要说好吃,也就那样,但它的私密性却是首屈一指的,是谈事的好地方。

田柾国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你见我什么时候言而无信过?”

“那我就放心了,跟我走。”金泰亨说着,突然转了个方向,迈向了另一个出口。

“干嘛去?”

“我车在那边。”

“那你刚刚?”

“人得做两手准备。万一你反悔了,我就把你丢这儿,让你在这个城市自生自灭。”

“……我要不是还有点事需要你给我办,我今天就给你埋这儿。”

……

田柾国所在的组织,国内的老巢在H市,只要愿意付出足够的报酬,军政商三类人都在他们的业务范围内。

金泰亨,代号V,是组织里负责信息搜集与任务对接的一把手,也常年定居H市。

跟其他人相比,他手上几乎不沾鲜血,但没有人会因此小看他的身手。

在这个很难交心的环境下,作为同一批被吸收进来的孤儿,他是田柾国在组织里为数不多可以信任的人之一。

包厢里。

桌子上满满当当摆着一大堆吃食。省了客气,金泰亨率先给自己盛了碗汤,热气朦朦胧胧地冒上来,又被他吹开。

“这次到底什么事儿,说吧。”

田柾国双手拢着桌上的茶杯,轻轻端起抿了一口,“我想让你帮我查一起五年前的案子,应该是组织的单子,我需要知道雇主和执行者的具体情况。”

“难不成是闵氏集团?”金泰亨一筷子金钱肚下腹,“这倒不是什么难事儿。”

“敢情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

“诶诶诶,吃饭呢,别恶心我。”说归说,他吃饭的动作一刻也没停下,似是感叹地轻微摇摇头,“就你这一天天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态度,突然这么反常,肯定是跟你那小男朋友有关系。”

“你怎么知道他是闵氏集团的?”田柾国玩儿似的扒拉着面前的一叠虾仁灌汤包,筷子戳来戳去就是没有夹起来吃的打算。

金泰亨没有立刻回答,他半起身敏捷地从田柾国手下夹走唯一一个还完好的灌汤包,这才开口,“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这种一见钟情就一条路走到黑的性子,我肯定是要偷偷把把关的。”

见田柾国危险地眯了眯眼,他连忙补充,“不过你放心,我就大概查了一点,等我发现他比你小6岁的时候我就当即停手了。你这种老牛吃嫩草的行为,说实话我反而比较担心他。”

田柾国面色不显,双手却是稍稍用了力,发出了一阵骨节声。

一口热汤差点呛在嗓子里,金泰亨终于聪明地转移了话题,“所以你那个小男朋友知道你的职业了没?”

“我给了他很多暗示,”田柾国迟疑了一瞬,目光微微偏移,“虽然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对的,不过我想,他应该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金泰亨右手拿着筷子敲了敲碗沿,左手撑到下颔处,“所以你这次来H市到底是干嘛的?别跟我说是找我帮忙,就这点事儿发个消息也就行了。”

“找老K,我要退出组织。”

金泰亨沉默了一瞬,“你认真的?”

“嗯。”田柾国舀了一勺椰子冻放入口中,缓缓咽下,“以前是无所谓,但现在我想要一个安定的生活了。”

“……只要到28岁,组织自然就会销毁你的档案,帮你洗白身份。没必要是现在。”

“有必要。”田柾国对上金泰亨的目光,没有丝毫退缩,“只要我一天是这个身份,就得继续居无定所下去。甚至连他也不一定是安全的。”

年纪不到,如果要脱离组织,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完成组织给的最后一个单人任务。

老K一直很看重他,不会刻意为难。但组织总是有规矩的,就算给他放点水,最后一个任务也不会简单到哪里去。

金泰亨有些生气,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但最后还是轻叹了口气,“我收到消息,最近组织在东南亚那边跟当地的恐怖组织有碰撞,任务估计多半跟这个有关。那边乱的厉害,你要是真卷进去,别太执着于完成任务,保命优先。”

“谢了。”田柾国嘴角扬了扬,无端透露着一股自信,“我自然会活着回去见他。”

金泰亨神情很认真,“那闵氏的信息,我等你回来亲自找我拿。”

“啧,发个消息给你就行了。谁还特地飞过来找你。”田柾国故作嫌弃。

“靠!我要搬去你们那儿定居,天天去骚扰你们。”

“不欢迎。”

“不欢迎个屁!真是有了对象忘了哥,迟早有一天我……”

“行了行了,再说就烦了。”

……

另一边。

S市警校心理学专业楼。

辅导员是位眉目间都带着英姿的成熟女性,正阅览着闵玧其刚刚按照校务系统整理出来的评优人选。

大致浏览完,页面停留在最上方。

第一的位置,闵玧其的名字赫然在列。

“一到期末,我这边忙的事情就多。辛苦了,还麻烦你过来一趟帮我整理。”辅导员目光停留在屏幕上,点开对话框,又回了条消息出去,“现在没事了。今年暑假去处的登记表我一会儿发到你邮箱,你这三天统计好再发给我就行了。”

“好的。”闵玧其说完,踟蹰了一会儿,没有立刻离开。

她偏头看了看他,“是有什么事想说吗?”

闵玧其犹豫着开口,“……老师,如果我要转学的话。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你要转学?!”

“……还没有确定。”

辅导员深吸了一口气,“好吧。虽然你在心理学上很优秀,一直读下去一定会有很好的出路。但我毕竟不是你,不该干涉你的选择,转学的流程我会之后一起发给你。”

“谢谢老师。”

“但,”她想了想还是选择委婉地挽留,“你一定要慎重,不要在冲动的时候做决定。”

“我明白。”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