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脱离心力的玄冬梧桐

如果你会喜欢我的文字

【果糖】你好幼稚(完)

#逆年龄差

#ooc

#杀手国×学生其


C5


田柾国近乎失联般离开后的第四天,闵玧其兼职的咖啡店里迎来了一位穿着花衬衫配拖鞋的奇异客人。

客人径自坐在田柾国以往占据的位子上,挥挥手豪气地点了一杯热可可和三四份草莓味的甜品,随后便大快朵颐起来。

从哪一点看都与这个咖啡店格格不入。

闵玧其不经意地看了他一眼,来不及欣赏颜值,就迅速被对方因为吃到美食露出的夸张神色和不敢苟同的穿衣品味劝退,心如止水。

中途闵玧其去了一次后厨,因为进入假期的原因跟店长姨母商量之下延长了以后的工作时间,改为晚间5-8点。

回到钢琴处坐下时,那位我行我素的客人已经解决了所有的甜品。

客人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雕刻般的面容帅气有余地对着他开口自我介绍,“你好,我是金泰亨。”

这场景隐隐有些熟悉。

“哦。”然而闵玧其并没有聊天的欲望。

没有预想中的反馈,金泰亨似乎有些惊讶,而这种情绪到了他脸上就被渲染成了不可置信的程度,“难道你没有听说过我的名字?”

闵玧其神色恹恹地瞥了他一眼,顺带着给他打上一个自恋的标签,“怎么?你很出名吗?”

金泰亨被噎了一下,无可奈何地解释道:“我是柾国的朋友。”

他顿了顿,又不死心地确认,“这小子就没提到过我?”

闵玧其面色如常地开口,“作为他的朋友,你多半跟他的工作脱不开关系,你觉得他会提起吗?”

“你果然已经知道了,”金泰亨啧啧称奇,“学心理学的就是不一样啊。”

闵玧其心里嗤笑了一声,果然田柾国身边就没个简单的人。

这人不仅探清了他的学校专业和工作地点,话里的“果然”二字也透露出了他的有备而来。不过他倒也是坦然,把这些信息都在话语里透了出来,算是比较有诚意。

“跟心理学可没什么关系,”闵玧其扬了扬眉,“他一个月里,故意在进店以后把沾了血迹的深色袖子露出来了3次。”

金泰亨嘴角抽了抽,原来这就是田柾国所谓的暗示吗。

“不应该啊,他对人有洁癖,而且动手一般都很利落。”

“呵,所以他用的是鸡血。”

“……”金泰亨脑子里一瞬间荒谬地闪过田柾国杀鸡的画面,他赶紧转移话题,“其实我这次来是有正事找你。”

闵玧其抬头看了看店里的时钟,“正好,我也有事想问你。不过这里不方便说这些,我还有半小时下班。”

“好。”

……

金泰亨暂时住在星茗园附近的酒店里,但叫不上名号的酒店显然不是谈话的好地方,于是两人打车回了闵玧其的住处。

金泰亨坐在客厅长沙发上,姿态虽然慵懒却不随意,即使是配上花衬衫也多了精英人士的观感,总算没再辱没了颜值。他眉目间少了在外的故作肆意,反而有着无意的气势压迫。

闵玧其从冰箱里拿了瓶汽水放到他面前,自己在一旁的小沙发上坐下,与他侧对着,“金……先生,我就直说了。你们的过往我无意探究,我想知道柾国这次离开一个礼拜的原因。”

“我比柾国大一岁,你跟着他叫我泰亨哥就行了。”

“嗯,好。”闵玧其点了点头,但看着面前年轻的脸,还是有些叫不出口。

金泰亨也没放在心上,直接进入了正题,“我们组织具体的介绍我就不提了,有兴趣你们小情侣以后可以自己聊。”

“田柾国这次离开的原因是因为他突然提出要退出组织,所以得去完成一个特殊任务。”看着闵玧其欲言又止,他又好心地补充道,“退出组织的原因你应该能猜到。至于任务内容我不方便透露,危险度高是肯定的。不过,他的身手可能比你想象的还强,所以你也不必太担心。”

闵玧其抿了抿唇,金泰亨算是把他想知道的全说了,点到为止,剩下的部分以他们目前的熟悉度也不适合讨论。

“谢谢你告诉我。那你这次来找我是为了什么事?”

“是为了免掉我的份子钱。”金泰亨一脸正色,“田柾国走之前跟我比了个射击,我输了,赌注是你们结婚我要送你们一栋别墅。”

闵玧其愣了愣,被突如其来的结婚二字一下子冲乱了思绪。

他是有想过两个人要相伴一生,也想过是不是该离开警校,但没想到田柾国事事都已经比他先行一步。

退出组织的果断、考虑结婚的规划……他是真的,在认真地期待他们的未来。

说不上来的感动一瞬间填满了心扉。可靠又有担当,这个人让他如此心动。

“开玩笑的了,”金泰亨轻笑了一声,心里是真诚的祝福。

不过他迅速敛了神色,毕竟正事还是得说,“其实我这次来找你首先是因为你父母的事情。田柾国拜托我调查。”

闵玧其对这种跳跃式的谈话方式接受迅速。但因为话题的原因,他表情有些僵硬,手指也不自觉地握紧,声音黯了黯,“你说。”

“雇佣者确实就是耀星的老总许良元,而执行任务者是分部的一位成员,编号是L9。”

闵玧其试图牵动一下嘴角,其实,都已经猜到了。“你跟柾国也是做这样的任务吗?”

“不,总部主要负责军政界的恩怨,并且在某些业务上与政府有合作,不会过多牵涉群众。而分部有专门的网络机构,接受所有私人业务。所以……”他没有说下去。

闵玧其明白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我明白了。谢谢你,泰亨哥。”

“你想如何处置这些人呢?”

“我没法放过他们,但如果直接对上,大概无异于以卵击石。从法律层面来讲,没有证据自然无法定罪。”

“你知道田柾国会怎么做吗?”金泰亨拧开面前的汽水瓶盖,喝了一口,没有等待答案的意思,他继续往下讲,“这次调查其实他没有让我告诉你。我自作主张来找你,是因为以我对他的了解,他会直接杀了他们。”

“其实我们这一行的认知本来就是这样的,以命换命,公平交易。但是这次不一样,如果他既要退出组织又把组织曾经的交易对象双方都抹杀,他一定会被组织追杀。所以,我希望你能说服他。”

“毕竟,比起死亡,苟活或许更痛苦。”

“虽然我不是什么残忍的人,”闵玧其眼神在对面墙上的家庭合照上停留了一瞬,“但,一报还一报,我觉得你说的很对。”

……

两天后。

摆脱了酒店生活,终于在附近租了房子的金泰亨在一大清早就被夺命连环call扰了美梦。

因为强迫症,他在第六声响铃后还是接起了电话,刚接通那边就传来了一通rap似的轰炸,“我刚到家,看到你的短信了。你现在就住我附近是吧,正好,我绷带用完了,给我带点来,地址是…,别告诉玧其,我怕他担心。谢了。我饿了,先去吃点东西,你快点的。”

不知道是不是怕被拒绝,那边说完就“啪”地挂断了电话。

金泰亨:“……艹,田柾国,你等着。”

于是,二十分钟后。

风尘仆仆没来得及洗澡、嘴里还大口嚼着拉面的田柾国在门口同时迎来了金泰亨和闵玧其的光顾,“……艹,金泰亨。”

不顾金泰亨在一旁拍门大笑,他抱着头就要冲去浴室,被眼疾手快的闵玧其伸手迅速拽住,只好不情不愿地留在了原地。

“先去吃饭。”闵玧其瞥他一眼,发话。

“哦。”田柾国乖巧地坐到餐桌边,吃东西的动作都变得矜持了起来,时不时偷看一眼坐在正对面的闵玧其。

金泰亨把沙发的好位置占了,像看新大陆似的看着面前跟换了个人般的田柾国。

闵玧其上下审视了他一番,黑长袖黑长裤包的严严实实,也不知道是哪儿伤了,只得开问,“伤哪儿了?讲清楚,我要检查的。”

田柾国眼睛亮了亮,“真的吗?”

“噗。”金泰亨在一旁没忍住不合时宜地笑出了声。

田柾国不以为意,只是等着闵玧其的回答,见他点点头,才有些雀跃地开口,“左手手臂被划了一刀,还有右边大腿被流弹擦伤了。”

“吃好了去洗个澡,我给你上药。”闵玧其又心疼又好笑,但语气满是温柔。

“好~”

“咦。”金泰亨在一边被酸的牙疼,“我说,我把你对象都带来了。你扰我清梦,把客房借我补觉吧。”

田柾国本想一口拒绝,但想到家里一共两间房,他看了看闵玧其,便应了下来,“行,走廊右边那间,你去吧。记得关门。”

“了解。”

等田柾国吃完饭,闵玧其还是没让他自己洗澡,他手臂上的伤口比想象中严重的多,而且不论是手还是腿,伤口都不能沾水。

他只好亲力亲为帮他洗头,又一点点擦洗身体、上药。

擦枪走火是避免不了的,不过他担心田柾国的伤口,最后还是没让他做到最后一步。




C6后续


金泰亨的手段确实厉害,之后的日子里,耀星老总频频收到灵异信件,企业内部多次出现叛徒,新拍的地产被爆出曾是坟场的消息,已经建成的代售房屋还出了几起凶杀案。

房地产行业最信风水,仅用一年时间,他们便彻底倒台,其他企业借此机会一跃翻身,顶替了它的龙头位置。

至于L9,考虑到他身在组织分部,本身的是非观谬误,但罪不至死。

他们倒也没那么大的野心,要推翻组织。

田柾国便打着为岳父岳母报仇雪恨的名号,暗地里跑去打断了他一条手臂,还坑走了对方几百万。以后对方也没法在这一行做下去。

……

至于闵玧其和田柾国嘛。

在田柾国伤没好之前,每天撒娇耍赖层出不穷就为了让闵玧其留下照顾他。

等他伤好了以后,干脆身体力行地留下闵玧其。

闵玧其最终还是转去了音乐学院,这是他的梦想,更何况现在有个傻子把所有财产都交了出来信誓旦旦要养他。

啧,不要白不要。

……

闵玧其25岁国外巡演时,田柾国在万众瞩目下向他求了婚。

“闵先生,我爱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相守终生吗?”

钢琴旁的闵玧其一边笑一边哭,说话都带上了哭腔,但分明是喜悦的,“幼稚死了。现在谁还这么老土地求婚啊。”

但他还是伸出了自己的左手,“我也爱你,田先生。”

田柾国站起身,擦去了他的眼泪,再多的言语都融化在吻里。

低奢的男士对戒在两人的左手无名指上共同闪耀着,连通到心脏。



【写在最后】

因为这篇文一直没什么人看,我也考虑到可能这种对话推进的风格不太受欢迎,所以改短了。

好在有始有终完结啦🎉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